会叼唐的陆家喵

要不,你再试试?

我把长篇给亲友看了以后是这样的:

  亲友:“太长不看”,我:“哦”。亲友:“废话太多”,我:“哦”。亲友:“没细节没剧情没人爱看”,我:“哦”。亲友:“写刀就埋你”,我:“?”。亲友:“西域大型相亲会成了几个?”,我:“??”。亲友:“大喵大炮粮有没有?”,我:“???”。


傲娇的分割线_____ 


  穆珈X唐靖

  

  距离唐无渊一行人离开明教已经有几天,临行前唐无渊把从唐门带出来的特制辣椒酱和本地辣椒干给唐靖留下了,并嘱咐唐靖有时间就回去看看,小娃娃们想他了。如今唐靖看着满满一袋子辣椒干和一罐子辣椒酱,开心又无奈,自己没做过饭,把这个留下,也只能穆珈来做。送走唐无渊以后,穆珈就开始忙起来,收尾工作持续了两三天,也没有机会问,穆珈会做饭吗?唐靖加入了说曹操行列。

  “曹操”说回来就回来了,还带了一些新鲜的蔬菜和鱼回来,刚进家门就看见一脸犯难的唐靖,穆珈放下了鱼和菜,轻轻揉了揉唐靖的头:“怎么了唐靖?”唐靖给了他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师兄留下了巴蜀特产给咱们,我是高兴的,可是,我不会做饭啊…”说完整个脑袋就埋在臂弯里闷闷的嘟囔:“想吃家乡菜,想吃火锅,想吃辣味。”原来是这样,穆珈了然,他把鱼和菜放进后厨,从柜子里拿出了辣椒干和辣椒酱。对着外面的唐靖说道:“我做给你吃,放多少你来看。”这一下让唐靖来了精神,麻利的站起来小跑进厨房,双手搭在穆珈的肩膀上,看着大猫拧开了辣椒酱的罐子,浓郁的辣椒香气让唐靖不由得笑了起来:“就是这个味道!果然是婆婆家的辣酱!真香!”而穆珈抽了抽鼻子,心里道“嗯,真呛。”

  唐靖帮穆珈把买来的新鲜蔬菜认真洗过以后就等着放辣酱了,乖乖站在一旁抱着宝贝一样的辣酱罐,看着穆珈淋了油在锅里下了菜,颠了几下锅以后,穆珈示意唐靖可以放了,就见唐靖拿出汤匙舀了一勺放进锅里,蔬菜的香气瞬间被辣椒的味道冲散,穆珈被突然的呛了一下,转过身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唐靖拍了拍穆珈:“你还好吧?要不,就这样吧?”穆珈抹了一把眼泪:“没关系,难得有机会让你吃家乡的味道,你开心就好。”唐靖见他还好,就开心的又舀了两三勺进去,留下了不该多嘴的大猫眯着眼把菜炒完。

  把盛满菜的盘子和碗筷拿出去摆在桌上,穆珈就把唐靖按在了椅子上:“我把鱼炖了,再做个汤,我们就能开饭了,你先尝尝看这个菜如何。”说完转身进了厨房。唐靖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辣酱的味道冲击着唐靖的味蕾,这就是唐靖一直在唐家堡吃到的味道,真好吃。唐靖觉得此刻的自己十分幸福,吃了几口就开始等着鱼上桌。等来了鱼,穆珈又去做汤,厨房里的人忙活,厨房在的人调皮,唐靖因着吃了辣菜,再吃一口清汤鱼,觉得食不知味,索性问了穆珈:“穆珈,这个鱼好清淡,可以放点辣酱吗?”“咣当”,汤勺掉地上了。“可以,你放吧。”随后就是清水洗涮的声音。等穆珈做完汤出来以后,看了一眼红艳艳的鱼,嘴角抽了好几下,心里一万个安慰自己“唐靖喜欢,唐靖喜欢。”

  在穆珈放下了汤,两个人终于可以开吃的时候,唐靖舀了两碗汤摆在了自己和穆珈面前,随后开始大快朵颐。穆珈很久没见到吃东西时这么开心的唐靖了,也许是被唐靖感染了,夹起了辣油油的菜放进了嘴里。“…”唐靖吃的正欢,刚想问穆珈辣酱如何,就看到喵仔一副生不如死的瞪着通红的眼睛,热汗直冒。“穆珈,你没事吧?”唐靖有些担心穆珈,毕竟有了前车之鉴,就见穆珈快速的边摇头边吃菜,等他的脑袋不波浪了,笑眯眯道:“没事,好吃,果然是唐门的辣酱。”唐靖稍稍放心,就破开了一块没有辣酱的鱼肉放到了穆珈的碗里:“这个可以吃,不辣的。”穆珈夹起鱼放进了嘴里,有点烫,不过还好能接受,顺手拿起了一旁的汤,结果…“噗!!!”这一反应吓了唐靖一跳,大猫低下头开始疯狂锤桌,不明所以的唐靖看了一眼穆珈手边的汤碗才知道,原来是自己放了辣酱的汤被穆珈拿错了,于是拿起了穆珈的汤碗递到他手上,大猫拿到碗以后咕嘟咕嘟喝完了热乎乎的汤,这才觉得回了点魂。唐靖颇为歉意:“对不起,害你连菜也没得吃。”穆珈边哭边安慰唐靖:“这都是小状况,我以后也要练着吃的,不然以后咱们怎么一起吃饭?”虽然不放心,不过听到穆珈的话,唐靖还是开心的。“要不…”唐靖心思一转,起身进了厨房,再出来时,手里拿着一根辣椒干,交到了穆珈手里:“你再试试?”

  听说在某一天的午饭时间,有一户人家传出了杀猫一般的哭叫声,惹得周围孩童闻声大哭,妇女惊魂难定,路过的人也受了不小程度的惊吓。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