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叼唐的陆家喵

信仰如你·一

       尝试写剧情,可能两三章?先试试水。无脑小学生,有点ooc,想做个有脑小学生,输入按键启动

  ______

  陆火x唐无渊

  “别让他跑了!”“快!”“就在前面!追!”身后的逼杀声越趋逼近,视线也愈加昏暗模糊起来,伤痕累累的陆火手握两把已经砍出缺口的弯刀在长安城外慌乱的逃跑着,连续几天的追逐和没能好好包扎依旧在流血的伤口让他的体力已经消耗到极限,但他凭借着本能一路逃走。身后的人寻着血迹毫不费力的就可以知道陆火的下落,在他们而言,抓住陆火势在必得,直到…

  “嗯?血迹到这里就消失了。”一个唐门弟子蹲下身捻起地上的一滴血迹揉撵了一下。“他一定就在这附近,分开搜索!”起身便和同行的其他唐门弟子和明教弟子展开撒网式搜捕,而此刻的陆火正被人捂住嘴躲在了路边的田地内,许久不能放松的神经在此刻完全松懈下来,陆火没能用最后的力气看清是谁救了他便昏了过去。

  陆火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自己自小入了明教,拜了夜帝为师,潜心修行,从一个孩子转瞬到了成人之日,得到了圣女的祝福,也成为了明教的大师兄,受到师弟师妹们的追捧,恩师的认可。随后一切的一切就如崩碎的玻璃快速瓦解,让陆火掉进了深渊中。

  “!”猛然清醒的陆火无法睁开双眼,后知后觉的才感觉到自己是在床上,意识到暂时安全后才放松下来,身上的伤口却开始作痛。陆火艰难的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缠满绷带的身体,摸到了覆在眼上的绷带上,湿湿凉凉的,还有药草的味道,便想到了这应当是救了自己的那人所做。

  “你中的是我唐门特制的‘孔雀绿’,无味,色微青,七日内若无解药,必死无疑。”来人坐在了方桌旁边,看着刚刚醒来的陆火。

  “你是…唐无渊?”陆火看向声音的来处,落地的轻铁声与清冷的嗓音让陆火一下就认出了所来何人。“你也是来杀我的吗?”几日的奔波让陆火的嗓子有些沙哑,说起话来也是有气无力,更多的是穷途末路的无望感。

  看着此时的陆火,唐无渊又想起昔日圣墓山上初见那个意气风发的陆火,简直判若两人。“我若想杀你,又何必费尽心思救你?”

  “你说孔雀绿七日必死。”

  “毒只是伤了你的眼睛,不致死。”

  “那我的眼睛…”

  “你根基深厚,延缓了毒素侵袭的速度,好好修养一番,不出一个月就能重见光明。”

  陆火沉默了,他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应该说什么,也不知道唐无渊接下来要做什么。而唐无渊心知陆火心里定不好过,起身倒了杯水,走到床边将陆火扶起,小心翼翼的给他喂水。陆火没有支撑,只能把唐无渊当作支撑,整个身体靠着唐无渊抿水。喝过水后的陆火感觉嗓子湿润了不少,这才有了点活气。唐无渊在他身后垫了几个软垫,自己回到了桌前倒水喝。

  “是谁要害你?”唐无渊问。

  “你相信我?”陆火有些不敢置信的望着唐无渊的方向。

  “身为明教的大师兄,夜帝的徒弟,可以说前程似锦,未来成为一教之主也不无可能,我想不到你有什么理由做这等众叛亲离与天下为敌的事,若真是你所做,那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你想掌控明教。第二,你想再度挑起明教与中原的战争。不,也许还有第三种可能,你串通外敌,想颠覆中原。”唐无渊看着有些气恼又泄了气的陆火。“所以为今之计,就是告诉我当时你做了什么,见了什么人。”

  “收到唐门送来的魇金弩后,师父命我严加看守,并交代于我三日后启程回教,我寸步不离。直到,那日有个弟子传话师父要见我,命我即刻前去,我并未怀疑,与那弟子错身我才发现端倪,她的脖子上露出半个类似纹身一样的东西,那不是我教的圣火纹,只可惜我意识到的太晚,就被迷晕了。再醒来就看到屋内几个毙命的弟子,空了的弩盒还有一张纸条。”

  “纸条?写了什么?”唐无渊追问。

  “希望我们下次的合作,依旧愉快。”陆火将手紧紧的握成了拳,身体也在不住的发抖。

  “事已至此,只有找到幕后主使才能还你清白。”放下水杯的唐无渊起身向门外走去。

  “你去哪里?”听着渐渐离去的声音,陆火有些慌。

  “出去探听一下消息,这里很安全,你不用担心。”

  “你…”陆火欲言又止。“为什么要帮我?”

  脚步停下了。

  “帮你,也就是在帮唐门。魇金弩是唐门所造,若被有心人利用,将来我唐门必成众矢之的。今次你遭受构陷,想必是主谋一石多鸟的计谋,既能重创明教,也能覆灭唐门,其他门派也会因魇金弩受到极大伤害,习武之人尚难自保,遑论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我既为唐门弟子,就不能坐视有人对唐门不利,妄想利用唐门。”

  陆火没有说话,唐无渊最后留给他的只有房门关上的声音。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