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叼唐的陆家喵

信仰如你·三

      亲友说我写的剧情还不如长篇 ,越写越狗,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_______

       陆火x唐无渊

  经过了一晚的休息后,精神头还不错的陆火与一晚上睡觉没敢挪动导致身体有点僵痛的唐无渊洗漱吃过早饭后,唐无渊给陆火换上了新买来的衣服,握住陆火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臂上。

  “抓紧。”

  陆火依言用力抓住唐无渊的小臂,颤颤巍巍的站起。重伤恢复期间一直躺在床上,这几天就让陆火的身体不似之前那般灵活,好在陆火底子好,被重伤后恢复得还比较快。

  “走。”

  唐无渊紧紧抬着小臂,让自己成为陆火完全的支撑,让陆火一步步自己走。虽然走得慢而缓,但唐无渊不急不躁。

  “这边。”

  “抬腿。”

  陆火随着他的声音做着对应的动作。

  “等下。”

  唐无渊用单手打开了门,阳光霎时照在了陆火的身上,这般温暖的感觉让陆火感到很舒适。跟着唐无渊出了门,整个人沐浴在暖阳之中。唐无渊见到了陆火难得的一丝笑意,而陆火此刻希望的则是想看看自己身处在怎样的景色之中,不过他很明白,现在还是不可能的。

  “唐无渊,我想自己走走看。”

  陆火松开了唐无渊的小臂,自己慢慢挪步,而唐无渊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跟着。

  “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陆火抬起头,回想自己逃亡的几天,再到如今站在阳光下,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被轻柔的唤醒。

  唐无渊没有说话,他明白这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像他们这种刀口舔血的人,从来都是把头提在手上,随时都有可能把生命交到别人手中,看着此时的陆火,唐无渊心里有了一丝贪生的想法。

  院子被唐无渊打理过,没有杂物,让陆火可以随意走动。

  走了有一段时间,唐无渊带着陆火回了屋。

  “你现在最好不要再多躺,无事可以在屋里活动活动,累了再去休息,我先走了。”

  唐无渊拿起柜子里的千机匣准备出发。

  “唐无渊。”

  陆火望着他的方向,唐无渊没有回头,驻足原地等下文。

  “自己小心。”

  “呵。”

  陆火认为自己幻听了,他好像听到了唐无渊在笑。

  走在街上的唐无渊目前是头绪颇少的,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明面上却是如此风平浪静,太过诡异。

  “只能回去看看了。”唐无渊心下已定。

  “师兄?你回来的真是时候。”驻地的唐门弟子和他一起进了正厅。

  “找我何事?”唐无渊放下了千机匣坐下喝茶。

  “咱们给明教的武器失窃了,偷武器的就是他们明教的陆火,这事你知道了吧?”

  唐无渊心想该来的事还是来了,随后点了点头。

  “这个陆火已经逃了快半个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天策也来找过了,还怀疑咱们门内有细作和那个明教叛徒有勾结。咱们驻地一半的弟子都派出去抓人了,还是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这个陆火难不成遁地了?”

  唐无渊心里默默给了这个弟子一个爆栗。

  “所以需要我一起找出陆火,是吗?”

  “对!这事已经传回堡内了,再过几天就会有支援过来,听说明教那边也把消息传回去了,真想不到,这个陆火平日看起来人模人样,背地里竟然是个野心勃勃狼心狗肺的东西!”

  听到自家的弟子这样说陆火,唐无渊心里竟然有些怒意,压了压怒火,唐无渊清了清嗓子。

  “把唐惑找来,我有事问他。”

  “师兄稍等,我这就去。”

  弟子小跑出去,唐无渊要找的唐惑,是参与打造魇金弩的其中一人,只要在他身上找到线索,就有方向查探。

  “师兄,你找我?”

  来者是个和唐无渊截然相反的唐门弟子,唐惑属于看起来很阳光的类型,他不吝啬自己的笑容,也没有给人疏远感。

  “嗯,坐下,我有事问你。”

  唐惑挨着唐无渊坐下。

  “魇金弩的原料是什么?”

  唐无渊也不避讳,直接便问。

  唐惑微微一愣,随后摆出一副‘被发现了’的样子笑眯眯的。

  “师兄发现了?魇金弩以铁打造骨架,但机括、弩口以及每个可拆卸的关节处用的是上好的天青石,即便是浸了水也不影响使用,非常好保养,就是这个弩的重量,有点沉。”

  “天青石易碎,你们也真敢用。”唐无渊白了唐惑一眼。

  “师兄有所不知,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明教有反水的可能,只要魇金弩不受损就可以一直用下去,如果有心人想利用魇金弩,不需多大力气就可以毁掉魇金弩。没有咱们特制的零件,是没办法继续用的,这也算是留后手。”唐惑笑嘻嘻的靠着唐无渊的肩膀,拨弄着他的耳坠。

  “天青石…唐惑你可知还有哪门哪派会用到天青石?”

  唐惑思索一番。

  “据我所知,天青石色亮温润,会用到的,大多是藏剑或者长歌用天青石来做装饰。”

  “我知道了,多谢你。”

  唐无渊也不管唐惑还靠着他,径直站起就要离开,留下差点栽倒的唐惑。

  “师兄!门内马上就要下发任务命你捉拿明教叛教弟子陆火,寻回魇金弩!你去哪啊?师兄!”

  唐惑喊的嗓子快冒烟,也不知道走得这般急的唐无渊有没有听到。

  “天青石…近来藏剑为城内天策士兵铸造兵器,为其他弟子做修补的工作,天青石算不上常备材料,需要的人除了藏剑应当不多,看来我只能找他们了。”

  唐无渊出了驻地,心下多了几分决然。


Tbc.

评论

热度(4)